close
讓我們回憶一下,10月7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中強調,他和秘書長李四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會面時的唯一交換條件,就是「有黨無我、相忍為黨」。

10月12日,洪秀柱發給黨代表的信函中提及:「我們必須效法先賢先烈捨我其誰、有黨無我的精神,為打造台灣理性、民主的新世紀而挺身奮戰。」


10月13日,國民黨臉書粉絲團貼出「有黨無我,從心團結」的圖樣;而朱立倫也在發給黨代表的公開信中又回憶初選過程:「這段時間以來,立倫本於有黨無我的理念,堅持促進黨的團結,按照制度辦理總統初選,提名了勇敢、真誠的洪秀柱同志代表本黨參選總統。」

換柱戲碼將於本周六的國民黨臨時全代會掀底牌,不論能否換柱、換了之後是誰參選總統,國民黨內最夯的關鍵字肯定就是「有黨無我」。但「有黨無我」正是馬政府執政以來漸漸失去民意信賴的主因,套用近期網友瘋傳的長輩圖用語就是:「你們在意過主流民意嗎?沒有,因為你們只想到國民黨而已!」

近年因國民黨政府違反主流民意而引發的抗爭不知幾多,大家印象深刻的有:去年3月17日,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主持內政委員會時,在30秒內強行將《兩岸服貿協議》送出委員會,隔天就引發318學運。

318學運才剛落幕,超過7成民意支持停建的反核四運動隨即登場,林義雄先生以禁食方式要求執政者允諾停建核四,經過6天馬政府才決議將核四停工封存。

這些都是國民黨「有黨無我」的具體表現,國民黨立委在立院雖長期居於多數,卻老被冠上「遵從黨意,不顧民意」的罵名,這才是去年9合1大選潰敗乃至明年立委選情不佳的主因。

挺柱、換柱是國民黨家務事,但若在攸關民眾權益的公共政策上執迷不悟,老是打著「有黨無我」口號團結起來違反主流民意,未來每到選舉,選民肯定也會團結地這麼做:所「有」國民「黨」的候選人都「無」法爭取到「我」的這一票!(文/黃揚明)本文出於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prince2015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